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居A2区部分住户家中暖气片冰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7 新华网

  天气日渐寒冷,气温已下降到零下十六七度,住在银川市金凤区银新康居A2区的相当一部分住户家中暖气却热不起来。

  1月12日,记者接到住户的电话反映后,来到银新康居A2区采访。看到7号楼一楼一家商店后墙的窗户上遮了塑料布,在店内呆了一会儿就感到冷气逼人。在25号楼4单元602室于先生家中,暖气片冰凉没有一丝热气,于先生不到两岁的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衣在屋里玩耍。于先生的母亲告诉记者,暖气时有时无,稍不注意就冻感冒了。住在21号楼4单元的马先生是拆迁户,2004年秋天被安置到银新康居A2区居住。入冬后小区没有及时供热,因家里有老人买回电暖气取暖。2004年11月21日小区虽然开始供暖,但每天供十多个小时,早晨窗子上经常结着一层冰。

  据银新康居A2区居民反映,小区内共有25栋楼,有上千户居民。自小区供暖后,22号、23号楼住户就发现暖气不热,反映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派人检查发现有的供热管道滤网内有砂子和水泥,随即进行了清理,暖气比原来热了一些,但有的住户家暖气还是不热,物业人员又检查才发现暖气管道安装反了,导致暖气不热。

  另有居民说,银新康居小区大多数安置的是拆迁户,有的拆迁户在小区内有好几套住房,大多数住房都空置着,入住率没有达到50%,供热单位目前也没有收取采暖费,暖气不热可能有这个因素。

  针对住户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来到物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是由宁夏哈纳斯天然气公司供暖,每天有4台锅炉在出热水,物业公司对锅炉房的出水和回水温度进行记录,基本上达到了标准。11号、22号、23号楼暖气不热是管网安装有问题,但目前因气温太低无法拆卸重新安装,只能等停止供暖后再进行维修。

  天气预报近日还有大幅度降温,银新康居A2区的居民渴望供热单位能将暖气烧得热一些,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温暖些。(记者杨云霞蒲利宏)(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