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2004年七匹狼成功上市 “闽派”服装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一月十三日电(记者黄瑶瑛)二00四年,泉州服装业连连“申驰”成功,在继“七匹狼”和“九牧王”之后,劲霸、柒牌、拼牌也先后拿下了“中国驰名商标”,另外几家有优势的企业如“利郎”、“爱都”等也走在了“申驰”的路上。

  服装业作为泉州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服装品牌有“七匹狼”、柒牌、“九牧王”、“劲霸”、“利郎”、“爱都”、“虎都”、“红孩儿”童装等。“九牧王”西裤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二十三点四,“七匹狼”夹克衫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十五点一,均居全国第一位,市场占有率如此之高令人震惊。为此,人们习惯将泉州的服装业统称为“闽派”服装。

  二00四年,“闽派”服装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努力创新,使自己的服装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利郎”推出了商务休闲,其他的品牌也推出了不同的概念,如“斯得雅”、“七匹狼”等都对商务休闲做了不同的诠释。除此以外,像“威兰西”女装,“红孩儿”童装,在国内市场也都很有竞争力。

  尤其是柒牌,在正装方面造诣颇深,从一九九八年开始进军西服到现在,柒牌西服已有相当的知名度。在过去几年,西服带动了整个品牌的成长。但西服并不是柒牌的永久归宿。二00四年,柒牌开始了一项创新。在李连杰出任柒牌代言人后,柒牌觉得中国的服装就应该做一种中国的概念出来,为李连杰设计了中式的西服,起名“中华立领”。

  石狮一位服装企业的老板说,“以前我们是样样都想做,连女装都想做。可现在社会分工很明确,我们必须搞清楚什么是自己最适合干的,最擅长干的事情。”

  二00四年,泉州七匹狼公司成功上市,这是“闽派”服装崛起的新标志。在资本的助推下,泉州的服装业在国内的竞争力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