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籍病人对声音已有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4 南方日报

  “25万美元包机越洋治病”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陈良军 通讯员/蔡少健)本报去年12月18日报道了委内瑞拉籍华人李先生包专机从美国来广州看病的消息。记者昨日从其就医的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病人进院约1周后就已脱离呼吸机开始自主呼吸,肢体反应也有所恢复,目前已从昏迷转入醒状昏迷状态(见图)。

  李先生今年61岁,10年前被确诊患上鼻咽癌,放疗后产生吞咽困难。去年11月14日,他在进食时,不慎让青菜呛入气管,引起脑出血。纽约的两家医院认为他的病情已经无法治疗,先后建议他去老人院安度最后时光。其家人遂包机把他送到广医二院治疗。

  昨日,广医二院中心ICU熊旭明医生向记者透露,病人目前已经脱离呼吸机开始自主呼吸;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身体姿势造成的褥疮也已痊愈;病人虽然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但对声音等刺激已有反应,常一听声响就睁眼,原来不动的手脚也能动了,贫血和全身浮肿都得到了纠正。

  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曾国玲说,病人目前已经转入醒状昏迷状态,医院考虑下周就将他转到普通病房治疗。医生目前主要对其进行维持生命基本功能的支持治疗和神经康复治疗,每天给病人做针灸、理疗和被动肢体恢复,以促使其脑功能尽快恢复。

  图:

  吴粤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