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穗搞非法传销 大振四方公司被查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信 通讯员/公宣)低价购进、高价售出,并以提成形式鼓励会员发展下线。北京大振四方公司(下称北京大振公司)进驻广州不到两月,就向76人推销了产品。工商部门近日将其认定为非法传销组织,广州警方昨日公布,该公司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大振公司于2003年6月在北京注册成立。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该公司准备在广州成立分公司,并以广州天河北路及番禺区某住所作为临时工作营业点,向客户推销螺旋藻、消基素、高能量笔等产品。

  警方查明,北京大振公司以五折价格购进产品,再以零售价卖给客户牟取暴利。同时,公司在专卖店里发展会员,会员购买产品可以获得八八折优惠,而且每介绍一个会员入会,上线会员可从由其介绍的下线会员的购买款里提成20%;但是上线会员不能从下线会员继续发展的下线会员购买款中提成。警方表示,“这就是所谓的单层次直销方式”。

  经工商管理部门认定,北京大振公司这种以人作为销售网络从事无店铺经营活动,采取发展下线、上线从下线的销售额中提取报酬和奖励的方式,属于传销行为。到案发时为止,该公司在广州地区已发展了20多个会员,并向李某等76人推销了公司产品,共收取近6万元的货款。

  去年12月中旬,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举报,捣毁了北京大振公司公司的两个经营窝点,并将该公司涉嫌传销活动的5名主要组织人员带回广州审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