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把大火烧出陈年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马驰)“要不是消防官兵扑救及时,这栋大楼现在可能已经不存在了。”蚌埠龙华大厦火灾过后的次日清晨,看着二楼一间即将坍塌的楼板,该大楼值班人员陈先生说。

  火魔吞噬三家仓库1月11日16时40分左右,蚌埠龙华大厦值班人员陈先生忽然发现大楼内天井东部的“科诺电器经销部”仓库内冒出浓烟,“好像是失火了,可是我也不敢确定”。陈先生慌忙去找该店的业主,可是没有找到,返回时发现仓库内的浓烟加剧了。“失火了!”这时陈才开始大声呼救,附近的业主也纷纷跑过来帮助灭火,可这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了,慌乱中才有人拨打“119”报警。

  17:06,蚌埠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遣消防一中队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只见整个一栋大楼弥漫着滚滚浓烟,该楼各店铺业主担心火灾蔓延,纷纷冲进店铺内向外抢夺商品,大量的物品挤满了店铺门前的路面,一度堵塞消防车辆靠近火场。蚌埠消防支队先后调集市区三个消防中队、12辆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参加了灭火战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至19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但是大火还是烧毁了科诺电器经销部、民康花艺中心等三家仓库内全部的货物。

  大火烧出陈年隐患龙华大厦的一把大火烧出了串串令人心惊的“陈年旧患”。龙华大厦是一栋“回字形”8层商业大厦,分为东楼、南楼、西楼、北楼四个部分,中间有一个十字形疏散通道,可是部分业主唯利是图,违章圈占疏散通道,东部和北部的疏散通道已经被砖墙封死,西部的通道变成了仓库,堆放了大量的货物,在开门的情况下仅容人通行,仅剩南面的通道尚能进入大楼中庭部位。整栋大楼没有通过验收,只有南楼于2002年1月通过了内部消防设施单项验收。该大楼因经营不善,开发商于1998年将部分空置房屋抵债给银行之后便溜之大吉了,造成该大厦安全管理责任主体不明确,留下了重重隐患,大厦消防水泵自动系统瘫痪无人问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