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调的华丽》:揭秘“杰伦变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6 南方日报

  《D调的华丽》:揭秘“杰伦变奏曲”

  周杰伦亲笔撰写数万字的心路历程令人心灵震颤

  周妈妈叶惠美、娱乐天王吴宗宪、好友蔡依林等亲笔为本书作序

  目前华语乐坛最红男歌手周杰伦亲笔所写的第一本图文写真书——《D调的华丽》中文简体版日前由接力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大量周杰伦自己收藏已久、鲜为人知的珍贵生活照;出道5年来得奖、创作、演唱、专辑的丰富内容,所有文字和图片无不展示着这位天王巨星的独特个性、资质以及他对音乐的梦想、灵感和解读。这也是周杰伦继音乐创作、投资古董店之后,首度尝试文学创作。

  书中有周杰伦对生活、音乐、亲情、友情和爱情等文字描述,这些生活感悟让他积攒了两年,在这次的书中与他的歌迷朋友们分享,其中“我的童年”、“遇到最尴尬的场面”和“我的初恋”等内容相当抢眼。

  《D调的华丽》繁体字版2004年11月24日在台湾地区上市即登上台湾金石堂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中文简体版首印15万册,上市两周即被抢购一空,出版社紧急加印两次,该书现已荣登国内部分书城的畅销榜,为2005新年最引人瞩目的一本图书。

  除了对该书有很高的市场信心外,接力出版社还做足了防盗功夫,本书在倒数第二页上加有明显的防盗水印标识,迎光透视可以看出接力出版社的社标及专用字。

  接力出版社此前曾推出过两本和周杰伦相关的书,一本是2002年由方文山主笔,周杰伦影像的图文书《半岛铁盒》,另一本是今年推出的图文爱情小说《声色系情缘》,这两本书在市场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次《D调的华丽》可以说是周杰伦的第一本真正的书。2005年1月7日至15日,接力出版社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该书的媒体见面会及小型盖章会,读者朋友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得到极具珍藏价值的海报及周杰伦授权之限量签章本。

  《D调的华丽》周杰伦著 定价:39.00元,铜版精印 接力出版社2005年1月出版文/钱俊

  周杰伦妈妈叶惠美的序

  《感谢上帝给我一个宝贝儿子》

  杰伦四岁读幼儿园的同时,也在山叶幼儿音乐班学钢琴。直到小学三年级,杰伦又提出想学大提琴以及乐理,因为对音乐的喜爱,甘愿背着沉重的大提琴,挤上262路公车赶大提琴课。所以,我也常带他去音乐厅。常常,他会很兴奋地要我们听他作的曲子。有时候也会顽皮地学阿玛迪斯倒着弹琴,超爱耍帅的……

  不抽烟、不喝酒、不上夜店的杰伦,最让我担心的,是他的老毛病——强直性脊椎炎,身为妈妈的我,却只能在心里呐喊:“神呀!我能替他疼吗?”儿子见到我的不舍,反过来安慰我说:“妈,我没事,等一下就好了”……

  除了身体的病痛,可怜的孩子,很抱歉!初二时,他必须面对父母离异的事实,但我要让他知道,爸妈永远爱他,也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突然长大了……

  从出第一张专辑以后,受大家的支持和肯定,我生怕他骄傲、自负,当他第一次获得金曲奖时,我握着他的手,告诉他:“妈以你为荣!但你要懂得谦虚,作为一个艺术家要的是有自信而非自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