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文出版社2005年重磅推出《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6 南方日报

  华文出版社2005年重磅推出《爱城》

  该书被誉为中国第一部《人鬼情未了》

  2005年岁首,北京华文出版社重磅推出长篇小说《爱城》,被评论者誉为中国第一部《人鬼情未了》。

  在琴海蔚蓝色的汪洋中,有一个玫瑰岛,岛上有一座无与伦比的美丽之城。这座城是天国爱神的封地,也是人间的爱情之城。在这座爱情之城里,发生了一个阴阳相隔50年的人鬼情未了的爱情故事。

  有一个传说,说的是50年前,有一对年轻的恋人,他们喜欢到碧湖边散步……但突然有一天,他们的爱情发生了变化。男子失恋了,女子的身影也没再出现在碧湖边。失恋后的男子总是一个人在湖边走来走去。一个星期后,男子投湖自尽。

  自此,碧湖便失去了往日的宁静。每到月明星稀的子夜,在湖边散步的人会听到风中凄切、哀怨的呼唤声……人们传说那是因为投湖自尽的男子爱意太重,情意太深,牵挂着他的恋人,不愿离去。

  50年后,一对年轻的恋人对这个传说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以福尔摩斯探案的精神将这个传说层层剥笋,最终翻出了一本尘封了50年的书,在积满灰尘的书页里寻找到他们心动的悲剧。他们找到了传说中的那个尚在人世的女子,并让她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子夜,和呼唤了她50年的恋人见上了一面,了结了那个在湖边的子夜游荡的幽灵的心愿。最后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终成眷属。

  《爱城》里,除了有古典的爱情——50年阴阳相隔的人鬼情未了外,也有现代的爱情——琴瑟合鸣的执子之手和没有什么比拥有爱情更难的迷惘。

  沉鱼、落雁两姐妹出生在一个粉墙黛瓦、山清水秀的小镇,她们长大后分别来到了爱城。她们同时爱上了一个男子,姐姐由于矜持而失去了男子的爱,妹妹则嫁给了这个男子。这对姐姐是个不小的打击,让她染上了对青色汁液的嗜好。

  姐姐在后来的生活中又找到了自己的爱情,虽然有过风浪,但琴瑟合鸣。妹妹虽然如愿嫁给了那个男子,但两个人的婚姻很短暂。失婚后的妹妹在落寞凄然中,背井离乡,来到爱城。

  一场疫症袭击了爱城。姐姐在疫症里触摸到死神之手,也体味到了人生的真意。妹妹在跳过了疫症的逗号后,更加在绮丽糜艳的生活里沉沦。

  最后,这座爱情之城被地裂和海啸卷进了海底,那些逃离城市的生命,成为人类回归纯真的伊甸园的起点……姐姐逃离了爱城,妹妹却只能在海底跳舞了……

  《爱城》写给拥有爱情的人,也写给渴望爱情的人。写给快乐的人,也写给忧伤的人。

  本书由北京华文出版社2005年1月重磅推出。作者檀丽,生于湖南,现居广州,积多年人生感悟,以绮丽之笔,浓墨重彩写出这本现代《爱城》。 文/理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