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巩固推进整治“六乱” 确保内街内巷无脏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0 南方日报

  全面巩固和推进整治“六乱”(乱摆卖、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堆挖和乱搭建)的工作,创造“适宜创业发展,适宜生活居住”的城市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整治氛围。这是今年广州城市管理年的另一工作重点。

  目标

  一,市区各交通主干道、旅游点、繁华商业中心区(商业步行街)和党、政、军机关周边地区、人行天桥、过街隧道、过江大桥、会展中心及站场等“窗口”地区的“六乱”现象得到根本杜绝;

  二,二级以上马路、街(镇)的主要马路、农贸市场周边200米范围内及重要地段、敏感区域的“六乱”现象得到基本杜绝。

  三,确保内街内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地段的“六乱”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整治范围

  全市城区都是整治范围,重点监控北京南路等地段(详见附表)

  工作步骤

  为确保整治效果,今年的整治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3月底前,自查自纠阶段。调查摸底、整改,把整治任务落实到单位、到人;特别对擅自收取费用允许占道乱摆卖、允许占道经营等问题,要自行检查,自觉整改。

  6月底前,全面整治阶段。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对“六乱”开展全面整治,逐条路段进行清理,不讲情面,不留死角,使市容市貌有较大的改观。

  9月底前,巩固提高阶段。对“六乱”存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整改不及时、整治不到位的薄弱环节要拾遗补缺,抓大不放小,抓好巩固提高。

  12月底前,总结验收阶段。建立和完善整治“六乱”的长效管理机制,使整治“六乱”的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整治“六乱”重点监控地段

  区域 地段 东山区 珠光路与北京路交界处、文明路与北京路交界处、东侧大东街道元运街、梅花街道共和大街 越秀区 北京南路、解放南路、人民南路、将军东电器城及陶街一带 荔湾区 人民南路、康王路源胜陶瓷玉器街一带、陈家祠绿化广场、西堤二马路、恩宁路十二甫新街口 海珠区 中山大学北门、中山大学东门、革新路、敦和路、南华西路、下渡路 天河区 麓景路、沙河大街、广利街新街路段、员村二横路 白云区 机场路、三元里大道、广源及景泰新村、京溪路、矿泉街 芳村区 陆居路、明心路、芳村食街、东漖北路及茶滘牌坊一带 黄埔区 大沙东、港湾北路、东方市场周边等地段,开发区的青年路、宏光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