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外经贸会议透露 逐步清除有污染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陈雄 吕振艳)记者在昨天的广州市外经贸会议上获悉,广州去年累计完成进出口448亿美元,外贸出口在全省排第三。据介绍,2004年广州地区进出口总值为448亿美元,同比增长28.2%,其中,出口214.7亿美元,进口233.2亿美元。2004年共引进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057个,同比增长21.49%;合同直接利用外资32.96亿美元,同比增长29.13%;实际直接利用外资24.01亿美元,同比增长64.37%,居全省第一。

  会议明确了2005年广州外经贸工作将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与水平,2005年广州外经贸发展目标为出口增长10%,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9%。

  广州将结合各区的资源分布特点及广州城市新一轮的规划布局,来规划广州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

  老城区可以大力鼓励其推动服务业招商,而从化、花都、番禺、增城等地区土地资源相对宽裕,可以着力引进制造业和相关的现代物流业等大型项目。广州开发区、南沙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也是广州市的重点发展的地区,必然要成为广州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区域。两个国家级开发区要继续担当起广州吸收外资工作的主力军和成为我市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广州各区目前对已有的引资项目拟重新调控,一些与总体规划不相符合的企业将难获得审批,今后投资广州的企业进行有“过滤”的吸引,逐步清除有污染的投资项目,优先考虑一些占地少、附加值高、出口市场有前景的产业。同时对所吸纳进来的企业将结合各个区的不同情况安排投放。并尽量做到不重复建设、投产的项目不重复招商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