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森林公园年内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1 南方日报

  市林业工作会议透露,市重点森林公园去年迎客525.9万人次

  一批森林公园年内开放

  近年来,广州周边的森林公园正日益成为都市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昨日召开的市林业工作会议上传出好消息,今年包括番禺滨海湿地森林公园、滴水岩森林公园、开发区天鹿湖森林公园等在内,将又有一批新的森林公园陆续与市民见面。

  在已成功建成开放大夫山森林公园的基础上,近几年,番禺区在新建森林公园方面已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早在两年前就已批准立项的番禺滨海湿地森林公园,目前已完成公园总体规划,规划建设面积达到1.5亩,将在结合湿地保护的前提下,围绕“水、绿、鸟”为主题,在公园内大量种植红树林,经吸引多品种、多数量的鸟类来公园内觅食、栖息、繁衍。截至日前,该滨海湿地森林公园已经完成了约25公里长的弯曲型走向的河道开挖工程,并种植了各种红树林、芦苇、荷花等1000多亩,已初步形成了“曲水芦苇荡,鸟嬉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悠游“的美丽湿地风情,并同滴水岩森林公园一道具备了初步开放条件。

  与此同时,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看准森林旅游热的良机,在眼下已初步形成全市义务植树基地的天鹿湖一带,拟建成一个国家级生态森林公园。目前,该公园含侏罗纪公园、环湖公园等在内的总体规划目标已经完成。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各级各类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50个,面积112.5万亩。其中,流溪河、石门、帽峰山、大夫山、风云岭、蕉石岭等10多个重点森林公园去年接待游客525.9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今年将开放的部分森林公园

  番禺滨海湿地森林公园

  滴水岩森林公园

  开发区天鹿湖森林公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