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确定几大人才引进类型 投资者将作为特殊人才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3 南方日报

  重点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学科带头人、创业型人才、懂技术的经营管理人才、文艺人才、新闻出版人才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过去一直作为限制专业的文学艺术、新闻、出版等方面的高级人才,今年将成为深圳市重点引进的对象,投资者也将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这是记者从2005年深圳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文艺新闻人才将重点引进

  深圳目前人才总量已经接近百万。去年从市外引进各类国内人才超过4.5万人,其中接收优秀毕业生3万余人,本科以上学历人数占总量的85%。民营企业引进人才接近2.5万,占总量的54%。

  深圳要打造国际化的人才流动自由港,今年将重点引进几大类人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新技术人才、学科带头人、创业型人才、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人才。另外,为配合深圳文化立市,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文学艺术、新闻、出版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也将成为引进重点。

  人事部门将根据社会、市场和企业的需要,制订更加切合实际的特殊人才引进标准,重点拟订投资者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的标准和实施办法。对留学人员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制订引进留学人员和外国专业人才来深工作的法规规章,改革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管理办法,突出扶优扶强。

  公务员录用拟尝试现场答辩

  作为今年人事工作的几大重点,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考评制度改革也将逐步深化。深圳市人事局局长陈安仁在会议上指出,将研究拟订公务员工资分类制度改革的具体方案,进一步完善“阳光津贴”制度。

  据了解,人事部门将在保证录用考试公平的前提下,创新考试内容和组织方式,在传统笔试、面试的基础上,尝试邀请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新的选拔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