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投入30余万吨储备化肥 稳定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4日电 (赵亮员)安徽省近日决定投入30余万吨储备化肥,以应对市场需求高峰,稳定化肥市场价格。

  2004年全国化肥价格普遍走高,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在安徽,去年8月底9月初尿素市场价一度达到1820元/吨的高位,部分地区短时期内达到1960元/吨的高位,大大突破了政府限价。

  为了稳定化肥市场价格,安徽省积极发挥供销社系统作为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作用,建立政府贴息、市场运作的国家、省级两级农资储备制度,分冬夏两淡季储备。国家淡季商用储备化肥以尿素、复合肥、钾肥为主,储备量为全省全年25万吨。省级储备计划全年10万吨。

  据安徽省辉隆农资集团采购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淡季储备充足,基本可以确保今年春耕的用肥需求。加之相关部门展开政府指导价执行大检查等因素的影响,安徽省化肥价格趋稳的可能性较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