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俱乐部已正式同意暂缓亚洲受灾国债务偿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由美日欧等19国参与的主要债权国会议(巴黎俱乐部)12日就暂缓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债务偿还一事正式达成协议,以此作为对这些国家的资金援助政策。据日本共同社称,至此由主要国家和国际机构组成的紧急援助框架搭建完成。

  巴黎俱乐部主席皮埃尔·茹耶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延缓债务政策)是即刻无条件实施的,对象是印尼、斯里兰卡和塞舌尔。”

  但由于担心因资金援助而导致国际信用下降,泰国和印度可能不提出暂缓偿还的请求。

  暂缓期限将直至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完成对灾后重建及资金需求的调查。巴黎俱乐部在声明中强调了“将进一步探讨必要的措施”,并表示对于减免债务也已经有所准备。

  在接受暂缓偿还的国家中,包括民间债务在内的全部对外债务印尼最多,为1320亿美元,斯里兰卡77亿美元,塞舌尔3000万美元。西方七国财长本月7日已经表示将暂缓受灾国的债务偿还,并要求巴黎俱乐部也能与此保持一致步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