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陶瓷城新角色敲定 每年将举办两届陶瓷会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见习记者/黄宇霞)记者近日从陶瓷产业整合提升有关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此前一直备受瞩目的陶瓷“双城之争”将成为历史,华夏陶瓷城和中国陶瓷城的新定位已经确定。

  据了解,佛山陶瓷行业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但是两大陶瓷城之前由于定位重合导致纷争不断,困扰着本地陶瓷行业的发展。从今年起,华夏陶瓷博览城将加快规划修编、场馆扩建和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改名为“佛山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逐步向综合性的会展中心发展;而中国陶瓷城的定位则有所区别,将着力打造成高档陶瓷产品和艺术品的展示、销售中心,成为重要的陶瓷文化、旅游和出口基地。

  同时,以往每年相隔不到半月的陶瓷双展也将成为历史,佛山市每年将在本地举办春秋两届陶瓷会展,冠名为“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简称“陶交会”)。“陶交会”的开幕式春季在华夏陶瓷博览城举行,秋季在中国陶瓷城举办。据悉,会展举办时间与“广交会”基本同步,逐步把我市“陶交会”培育成“广交会”的陶瓷专业会展。

  另外,有关部门还将向国家申报“佛山陶瓷”这个区域品牌,以及加快陶瓷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陶瓷清洁生产基地的建设,南庄镇还规划了2000亩的陶瓷清洁生产基地,目前该园区建设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