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季电力缺口预计1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7 南方日报

  首季电力缺口预计100万千瓦

  春节期间供电不受影响,将细分三种情况错峰用电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 杨凯通讯员/叶智强)东莞今年第一季度实际电力缺口预计在100万千瓦左右。昨日,广电集团东莞供电分公司向各用电客户发出《关于做好2005年错峰轮休用电的通知》。2005年,东莞错峰用电将改变以往“开五停二”、“开六停一”的单一做法。

  据悉,2005年东莞市的保供电任务十分艰巨。根据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东莞最高用电负荷将达530万-610万千瓦,而分配给东莞的用电指标为340万千瓦,加上地方电厂可调出的90万-100万千瓦,这意味着东莞一季度实际电力缺口在100万千瓦左右。

  据广电集团东莞供电分公司介绍,由于全省今年第一季度是系统机组检修高峰期,省网基本上没有新增的电源,而地方电厂也需要安排年度检修,因此,东莞第一季度供电将非常紧张。由于一季度适逢春节长假,为了保证广大市民过上一个舒心的假期,供电部门将力争确保春节期间供电正常。

  去年是东莞开展错峰用电的第一年,今年将继续执行错峰用电,错峰负荷将根据用电客户的特点分为轮休、避峰和自觉错峰三种性质。东莞供电分公司称,这三种性质视各镇区具体情况而定,暂时不作定量划分,但是要求轮休、避峰和自觉错峰三部分的负荷总和达到调度中心下发给该单位的错峰指标。

  据悉,通过对用户进行上述三种性质的细分,今年的错峰用电将改变以往“开五停二”、“开六停一”的单一做法。同时,为避免日后出现纠纷时无据可依,供电部门将与用户签订同意执行上述措施的有关协议。

  链接

  错峰用电具体实施办法

  轮休:把现时东莞全市工业用户集中在星期天休息的现状进行调整,按负荷量把用户分成7组,分别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天休息,每周休息两天的用户,另一天休息时间自行安排。

  实施范围:所有工业用户(24小时生产或每周不安排固定休息日的工业用户除外)。

  避峰:用户在非轮休日,当调度发出黄色预警信号的时候,主动停止使用网电生产,采用自备发电机发电或停止生产线,在警报解除后恢复使用网电生产。

  实施范围:可短时调整用电,生产安排灵活,信誉度较好的工业用户和有自备发电机且发电机容量能满足生产需要的工业用户。

  自觉错峰: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时候,由供电部门安排用户每周或每月一定天数执行错峰,用户在错峰日8:00至23:00停止用网电生产。

  实施范围:不能或不愿意执行避峰生产措施的工业用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