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科学家抛出革命性理论 周懒惰可让人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0 南方日报

  一周国际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然而在10日出版的一本书中,德国科学家却发表新理论:若想活得长一点,赶紧放弃健身计划,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做个懒人吧。这一革命性的养生理论在医学界和健身界引起了争议。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德国富尔达大学健康学退休教授彼得·埃克斯特和女儿米科拉·埃克斯特·加德曼医生以新陈代谢理论为基础,通过多年实践和科学研究,写就《懒惰的人快乐:如何放慢节奏延长寿命》一书,在书中提出了这样的养生观点:每个人的“生命能量”是有限的,而消耗这些能量的速度决定着人寿命的长短,过多锻炼会加速“生命能量”的消耗从而加速人的衰老,而少做锻炼可以延长寿命。

  埃克斯特父女在书中强调,那些需要消耗高能量的活动,如在健身馆踩脚踏车等,会加快衰老过程。米科拉医生说:“更放松的生活方式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人们过着一种紧张的生活,而锻炼又过量,那么其体内就会产生导致高血压的荷尔蒙。”

  米科拉说,懒惰的人和那些喜欢锻炼的人之间的重要差别在于,活跃的身体会产生更多“自由基”,即不稳定的氧分子。已有研究显示,这些氧分子可以加快衰老过程。

  除此之外,“懒惰对于健康的免疫系统也非常重要,因为特殊免疫细胞在放松状态下比在压力下更有活力。在放松或者‘懒洋洋’的状态下,人的新陈代谢不够活跃,这意味着人的体内会产生更少的自由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