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县外来人员寻找废铁自配新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梅县外来人员寻找废铁自配新装备(图)
本报梅州讯

  (记者绿叶通讯员晓风摄影报道)过去在电影里看到的用金属探测仪探测地雷的情景,如今在梅县的一些建筑工地也能见到。但这些手持探测仪的外来人员找的不是地雷而是地下埋藏的钢筋等废旧金属(见左图)。

  昨日,记者在梅县华龙南苑后面的一建筑工地上看到,一名来自湖南的外地民工一手拿锄头,一手持金属探测仪,正在搜寻地下的铁、铝等金属,附近还有三位持同样“装备”的同伴。据这名姓刘的民工介绍,他们是湖南人,在梅县各个建筑工地靠捡拾废旧金属变卖获利为生。

  由于僧多粥少,靠以此为生的人越来越多,前段时间,他们从战争故事影片中受到启发,特意从桂林购买了几台金属探测仪,虽然小小的一台探测仪要1000多元,但捡拾地下废旧金属的效率却成倍增长,探测仪所到之处,就是埋在地下一米多深的废钢筋也可挖出来,每天都有不菲的收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