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士忌兑绿茶味好也伤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沈蔚)“威士忌兑绿茶”这种喝法眼下风靡沪上酒吧,许多酒吧也将其作为首推产品。但这种最时尚的喝法却遭到了部分医学专家的质疑,将浓茶和烈酒混合不但不能解酒,有时反而会伤害身体。

  眼下“威士忌绿茶”已经成为酒吧中8种最时尚的喝酒法之一。记者发现很多人喜欢喝“威士忌兑绿茶”。

  “天马”酒吧的调酒师王先生介绍,威士忌是一款很烈的酒,净饮几乎就是烧着喉咙下肚。在芝华士(威士忌的一种)当中加入冰绿茶,酒味着实减少了,不怎么烧喉咙。这种喝法,使得不少不胜酒力的人也能喝点烈酒。因此,这种喝法推出后挺受欢迎。平均每晚,王先生需要调制20多杯“威士忌绿茶”。现在许多酒吧,只要购买一瓶威士忌,就送一瓶绿茶。

  但这种时尚的喝法,却遭到了一些医学专家的反对。“用绿茶,特别是浓茶解酒非常不科学。”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葛声说,酒精会兴奋神经,绿茶中的咖啡因也会兴奋神经,两者合在一起饮用,会使兴奋的力度加强,因此并不建议市民饮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