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迷上网送到外地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沈蔚)儿子沉迷网络,渐渐学会说谎、抽烟、逃夜,母亲只好将他送到外地。为了彻底戒除“网瘾”,昨天这位母亲致电本报求助。

  儿子上学泡在网吧

  据张女士介绍,自己的儿子上初中后开始接触电脑,开始打打小游戏,之后便沉迷于网络,网上聊天、网络游戏让儿子欲罢不能。家里不让玩,孩子就去网吧玩。“他知道我们不让他去网吧,就骗我们。早上背着书包上学时告诉我们去读书了,结果是在网吧泡了一整天!”

  网吧里认识“大哥”

  更让张女士头疼的是,在网吧里,儿子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大哥”。有一天她发现儿子嘴上叼了一根香烟。她问儿子买烟的钱哪里来的,儿子告诉她都是“大哥”给的。意识到孩子可能在外面结交了“朋友”,张女士便阻止孩子到网吧。可是儿子根本不听劝阻,一连几天泡在网吧里。

  母亲将其送到外地

  自从迷恋上网后,孩子开始厌学。初三时成绩一落千丈,没考取高中。张女士开始替孩子寻找复读的学校。“打也打过,骂也骂过,根本没用。”张女士的阻止根本无法改变儿子对网络的沉迷。无奈之下,张女士只能把孩子送到外地。“我要让他彻底和这个环境脱离,只要在上海,‘大哥’会来找他,他又要到网吧去了。”

  建议设“网瘾戒毒所”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理咨询科主任医师姚道元表示,近来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心理咨询,大部分孩子都是因为沉迷网络无法自拔。

  “张女士应该带孩子找心理专家咨询,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孩子的正当兴趣,让孩子把自身的能量释放出来,用到正当的兴趣爱好上。”姚医生建议。

  据统计,上网成瘾人数已占上网总人群的15%,因家长的劝说、管教收效甚微,不少家长都急切盼望有专门机构为网痴少年“戒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