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腹部被挖出32斤巨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一名45岁的上海男性,肚里竟然长了一个32斤的肉瘤,昨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花了整整两个小时,为患者挖出巨瘤。腹腔肿瘤稀松平常,可是这么大的肿瘤,还未见记载。院方表示,这个和四个新生宝宝一样重的肉瘤,可能是迄今为止国内最重、最大的一个腹腔肿瘤。

  患者李先生(化名)今年年初来到市一医院。该院普外科医生陈世福告诉记者,“刚来的时候,他的肚子比十月怀胎的妇女还大,让医生也吃了一惊。”

  李先生说,病情起于半年前,当时肚子渐渐隆起,误以为中年发胖,没有引起注意,不料肚子一日大过一日。到去年底,“大肚子”已经影响到李先生的日常生活,坐下、起身都不方便,走路只能慢吞吞地踱步,稍稍疾走就气喘吁吁,有时候连呼吸都受到影响,还时不时有胀痛感觉。

  “腹腔打开后,我们发现病人的整个腹部都被粉红色的肉瘤充满了,其它内脏全被挤到一边。”陈世福说,肉瘤长约50-60厘米,宽约30-40厘米,为了把肉瘤取出,在病人腹部切了一个很长的口子,胸腔以下一直切到盆骨位置。

  切除巨瘤的病人一身轻松,可他还面临另一个风险:肿瘤可能是恶性。陈世福说,根据以往经验,肿瘤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而且如此巨大,恶性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还在等待病理切片的结果。如果是良性,病人在伤口愈合后就能出院;如果是恶性,则有复发可能,医生将采取进一步干预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