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3年内解决700多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45 新华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针对内蒙古705.5万人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的实际,自治区日前作出详细规划,将用3年时间解决农村牧区人畜饮用水氟、砷超标问题。

  具体规划为:以旗县为单位,因地制宜建设一批高标准、高科技、高效益的人畜饮水骨干工程,在牧区、丘陵山区等干旱地区,以打深井为重点,以建筒井、水窖、旱井等小型工程为补充,形成基本供水网络,保证大旱之年群众有水吃。在农区灌区水质较差、含砷含氟高的地区,兴建集中供水工程,扩大供水范围。

  规划要求各级政府要层层签订责任状,按照部门职能分工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同时,规划要求各有关部门对此都要实行优惠政策,国土资源部门对人畜饮水工程用地要实行无偿使用,并免费提供工程所需有关地质资料;电力部门对工程用电要按农电价格计收电费,免收电力设备增容费;税务部门对工程施工的各种税费要按有关规定予以减免;卫生部门要主动承担起水质化验和水质监测任务。(文/李建国、李国萍)(来源:北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