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市长要求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昨天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网络媒体组织的2004年“西安发展十大教训评选”结果进行研究讨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检查,在一周时间内拿出整改措施,并在媒体进行公布,请广大市民监督。

  去年12月底,西安3家地方网站联合开展的“2004西安发展十大教训”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看到结果后立即做出批示,认为评选结果对我们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和警醒作用,希望有关部门不断总结教训,克服弊端,改进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有发展,不断有进步。

  昨日上午,根据袁纯清书记的批示,孙清云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认为,这次评选活动富有创意,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西安工作的关注与关心,这种关注与关心是西安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动力。网民评出的“十大教训”及涉及到的有关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对我市的工作具有重要的警醒作用。评选不仅帮我们找出差距,还能帮助我们正确地评价工作,保持清醒的头脑。会议要求,涉及到的部门和区县要虚心接受批评,积极改进工作。不仅局限于评选活动提出的问题,还要举一反三,多角度寻找工作的差距与不足。各部门各区县要认真组织讨论,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在一周时间内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并在媒体进行公布,请广大市民监督。同时结合这些问题,改进整体工作,提高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立更广泛的与市民沟通机制,深入听取群众意见,使政府决策更加民主、科学,更加切合实际。要继续扩大市民的知情权,一些市政工程,要提前将工期、竣工时间、交通分流方案等通知市民。同时发挥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的作用,通过经常化、制度化的新闻发布,在市民和政府间架起一座有效沟通、及时反馈的桥梁,使政府的工作更加贴近市民,更好地体现民意,更好地解决群众迫切需要办的事情。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