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问省会新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1 河北日报

  出租车司机:今年省会还会咋变代表、委员:更好发挥综合功能

  1月12日中午,出租车司机梁石平告诉记者,生活在省会,他挺自豪的。“省会就得比别的城市做得好才行。”虽然忙着挣钱,可他也很关心“两会”,“省里议大事,总和老百姓有关。”他想从新闻里知道一些与自己生活有关的信息。

  带着梁师傅所关心的问题,记者随后查阅了相关会议材料并采访了有关人士,希望满足梁师傅和像他一样关心省会发展变化的人们的愿望。

  一问:省会应该有什么不一般的地方?

  答: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就必须成为全省的“首善”地区,就必须在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人居环境等各方面都不断发展,这样才能真正发挥省会的功能。

  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省会将多抓一些亮点,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城市每年都有一个新变化,让老百姓切实感觉到新的变化。

  二问:市区有好多小路很难走,今年情况会不会有大的改变?

  答:今年石家庄还要继续抓小街小巷的整修、交通秩序以及城市卫生环境的整治等工作。石家庄市将初步安排市本级城建资金33亿元,力促重点街道快变、关键部位大变,如期整体上实现城市面貌“三年中变化”的目标。

  今年省会还将突出抓好裕华路改造和中山路整修工程、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工程、槐安路及高架桥工程、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长江大道工程等十项重点工程。

  三问:石家庄未来要变成什么模样?

  答:把省会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生态园林城市。

  文/张许峰 郑建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