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1 贵州日报

  随着经济社会结构的变化,我省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体有增加的趋势,社会事业发展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这些问题不解决好,势必影响我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今年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要继续落实就业和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就业问题,逐步形成有利于扩大就业的经济结构和增长模式。要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高度重视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生活困难问题,积极探索建立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把失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范围。

  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统筹兼顾,加大对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扶持政策,着力巩固“两基”攻坚成果。加快发展高中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高等教育。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水平。要建立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继续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要大力提高经济和社会管理水平,特别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依法惩处各种违法犯罪分子,切实创造安居乐业、安定健康的生活环境。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