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富离不开科学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月9日,天刚麻麻亮,湄潭县高台镇合江村的农民吴厚华就离开了家。他听说省里来的文艺工作者和科技、卫生专家在湄潭县城开展“三下乡”活动,想去讨教几招致富方法。等他赶到县城开展“三下乡”活动的广场时,但见广场上已挤满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

  只有小学文化的吴厚华挤到农业专家咨询点前,先诉起了苦。“村里有人养鸡找钱,我一心动,前年筹了1000多元钱,修起鸡圈,买了50只来喂,不曾想到,还没喂到一个月,鸡屙白便,随后一只只病死,投的钱打了水漂。”

  “这几年来做的事也不少,猪也养过,别人家四五个月出栏,我喂的七八个月才出栏,不找钱。”

  专家听了后,对他说:“你吃了没有农业科学技术的亏。”专家仔细给他讲了鸡苗的防疫、鸡场的清洁与消毒及养猪的正确方法。

  吴厚华不时点着头,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他问:“我家1亩多田,有办法增加它的产出吗?”可以。你可以将田进行改造,发展生态渔业,田里养鱼,田埂上种蔬菜……”

  在“三下乡”活动中,咨询了一天的吴厚华笑着对记者说:“致富离不开科技知识。”他抱着厚厚一叠肉鸡饲养管理操作要点、养猪适用技术、生态渔业等书籍和资料,满意回家。

  作者:王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