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计划在千山倪家台建滑雪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3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邵晓明)一直以来,我市巨大的“冰雪”旅游客源市场长期被沈阳、辽阳等外地商家所“霸占”,旅游界人士再也按捺不住。记者昨日欣闻,有关方面目前正筹划在本市建一个滑雪场,夺回失去的那片“冰雪”天地。

  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获悉,如今“冰雪”旅游已成为我市冬季旅游的一大热点,在沈阳棋盘山、东北亚滑雪场时常可以看到鞍山人骑雪摩托、玩冰上碰碰车和高山滑雪,而弓长岭滑雪场几乎成了鞍山人的“专用”雪场,鞍山人竟占其客流总量的90%以上。“报业”旅行社目前每周都有两三个团去弓长岭滑雪,已送出了四五百名鞍山游客。“阳光”旅行社自今年元旦以来,一周内就能送走百余名选择“冰雪”旅游的市民。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如今游客的“兴奋点”已由走马观花的观光型产品转向参与性强的休闲娱乐型产品,所谓“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花费一二百元、只需一两天的短线“冰雪”游。其实早在两三年前,我市的旅游界人士就看到了“冰雪”旅游市场的巨大潜能。但由于诸如滑雪场的经营时间短、周边城市已有滑雪场而影响收益及势必破坏部分植被等反对声音,建设滑雪场的计划最终“搁浅”。

  市旅游局的人士表示,如今我市的旅游市场日趋成熟,已形成独具特色的一整套旅游产品,但还存在产品单一、观光型多休闲娱乐型少的问题,而休闲娱乐型旅游产品才具有反复消费的长期性。鞍山滑雪场的建设对丰富我市旅游产品、吸引外地客源大有益处。部分旅游业内人士还分析了现在建滑雪场的诸多优势:我市有众多的冰上运动爱好者,滑雪运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我市冬天相对较为“温和”,冬季户外运动不易受超低温影响;除大连之外,鞍山南部还没有滑雪场;鞍山独特的温泉资源是开展“冰雪”旅游的“黄金搭档”,滑完雪后泡温泉澡势必成为吸引客源的一大卖点。

  目前,我市已计划利用社会资金在千山倪家台村建滑雪场,计划投资1200万元,以丰富我市冬季旅游产品。我们期待着,鞍山夺回“冰雪”旅游市场的一天早日到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