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评浅议 正视旅游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5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4年年底,一场海啸令东南亚的旅游跌入低谷,在目前应是春节出境旅游的报名高峰之时,往年长盛不衰的东南亚国家却受到冷落。远离灾难,是大部分人的普遍心理,可以预想的是,对于国内游客,恢复对东南亚旅游的热情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旅行社目前所做的,主要是将游客的关注点吸引到其他没有受灾的地方。

  但是事实上,海啸对我们的影响还不止如此。更重要的是,这场灾难令我们对旅途的安全感更加丧失。灾难的现场虽然离我们很远,但距离我们的生活却并不遥远,因为那里是曾被列入我们旅游计划之中的地方,或许还是我们下一个旅游的目标。

  像海啸这样灾难,不仅是打击人们去东南亚的热情,事实上也打击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因此,对于旅游业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唤起游人的出游兴趣,同样还有培养游人正视出行在外的安全问题的意识。游人应学会以常识分辨,哪些地方是真正安全的,哪些地方是专业探险家的玩处,哪些气候环境下可能会有异常变化。

  一次灾难可能会影响人们对灾难发生地的向往,但是如何让人们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出游的兴致,这就是一个牵涉到如何正视旅游安全的问题。

  (南方农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