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之言 酒店被吃垮的症结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5 千华网-鞍山日报

  吃垮酒店的事情,这些年来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以新近河南省夏邑县济阳镇奥亚大酒店再次被吃垮的现象,我们不妨对这类现象进行一下剖析。

  这家酒店以其仅有20余人的经营规模,实在谈不上大,但每天光顾这里的客人却不算少,最多露面的就是镇里的头头脑脑,每天都要摆上三桌五桌。开饭店不怕客人多,怕的是吃完了饭菜收不上来钱。恰恰,这家酒店就倒霉在了这个上面。镇里的头头脑脑对吃喝“情有独钟”,可又少有现成的钱去吃喝,拍屁股走人之前,总是玩脸皮地“签单”。年久日深,8万元的欠账款已记满了酒店的赊账本。一个乡镇的酒店,有多大的资金压占?经营就越来越难,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关门歇业。

  就吃垮酒店的现象而言,他们共性的问题都体现在酒钱的拖欠上。而这类饭店多集中在乡镇的地区。但这并不是说大地方的酒店没被吃倒是城市的吃喝消费少。就吃喝而言,我国的公款吃喝已成为一种很难根治的顽症。吃饭店的“招待人”级别越高,消费就越高。统计一下,有几桌是由个人掏腰包买单的。也可以断定,个人消费的也绝不会摆这么阔气的谱,而越是简单的消费,且是由个人负担的很少会出现欠账问题。而对于记账的消费,就不同了,用餐者的心理基本一致,账先记上,还不还的,什么时候钱凑齐,管他去呢,这便是一些酒店被吃垮的根本原因。

  国务院三令五申严禁公款吃喝,然而,这风始终未能刹住。人们当然期待着有关部门在纠正吃喝风问题上下手重一点。但我们认为,这刀还真就不用先把目标选在那些被吃垮酒店的乡镇上,他们与那些大衙门大单位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村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