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如火如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李馥华)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将持续到本月30日,从本月15日起,广州全市将连续三天统一投放鼠药,巩固“四害”密度下降的成果。市创卫办昨表示,市民应积极配合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家居环境卫生、除“四害”和门前保洁,遵守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关要求。

  根据创卫要求,市民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不在门前随地吐痰、随地抛弃杂物、乱倒污水、乱张贴、乱摆卖、乱停放。生活垃圾如果属于不可回收的,每天应用袋装好,并用不渗漏的桶盛装,按规定时间放在自家门口,待环卫工人上门收集。对于可回收垃圾和危险垃圾,每周应按规定的时间排放,前者可由环卫工人代收购。

  居住在宽度超过7米以上的街道一线的住户必须做到“门前七包”,从住户临街建筑立面垂直至人行道边沿范围内的台阶,空旷地、人行道路等区域均属于责任区域。

  住户应保持建筑物外形完好、整洁,不得擅自在阳台、平台、外走廊搭建挂台、雨棚等,阳台不得吊挂杂物,堆放物品不得超过护栏高度,不得擅自封闭阳台。

  家禽家畜禁止在室内外、阳台饲养。如有教学、科研等特殊原因,需经市容环卫管理部门批准。

  考虑到冬季呼吸道疾病增多带来的影响,市民在公共场所如需吐痰,可吐到厕所便池。不便进公共厕所的,则应吐在纸中,然后投入垃圾容器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