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冰冷欢迎到访日外相 重申只还“北方两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0 新华网
俄冰冷欢迎到访日外相重申只还“北方两岛”(组图)
俄冰冷欢迎到访日外相重申只还“北方两岛”(组图)
资料图片:小泉窥探北方四岛(点击看大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Alexander·Alexeyev13日表示,旨在与日本结束自二战以来纷争的和平协定仍需很长时间才能达成,并重申了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库页岛)的坚定立场。

  这一表态是对到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的冰冷欢迎。町村信孝今天将与俄罗斯官员会晤,以便缓解与俄因边境争端而持续数年的紧张关系。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阿列克谢耶夫的话说,“(关于北方四岛问题的磋商)在进行,并将持续下去,它并不容易,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分析人士称,这一表态可能对正在筹划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一事蒙上阴影。

  目前,俄罗斯与日本在“北方四岛”的归还问题上仍分歧严重。俄方坚持只归还北方四岛中的两岛,而日方则要求俄方必须将北方四岛全部归还。

  阿列克谢耶夫重申了俄罗斯在“归还”问题上的坚定立场,明确表示俄罗斯不准备将全部四岛归还。

  “我的印象是,日本方面一直坚持所有的四个岛屿都是日本领土,”阿列克谢耶夫对俄罗斯新闻社说,“在这方面,我们有着根本分歧,这增加了(磋商)的难度,也是为什么需要进行很多详细商谈的原因。”

  ·

  ·

  ·

  ··

  ·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