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我绣霓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1 大连日报
助我绣霓裳(组图)
  1.王强(右二)的服装厂以无可挑剔的加工质量获得了韩国客商的认可。
助我绣霓裳(组图)
  2.作为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王强的服装厂不仅招收了一百多名工人,大量的外围加工也解决了周围数百名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
助我绣霓裳(组图)
3.成品库里一排排待发的服装凝聚着“丰收”的喜悦。

助我绣霓裳(组图)
4.借助小额贷款,王强的服装厂逐步强大起来。

助我绣霓裳(组图)
5.女儿放学能有爸爸接,这样的“幸福”一年难有几回。

助我绣霓裳(组图)
  6.爸爸、妈妈实在太忙了,孤独的小雪瑶只能与小自行车、小狗为伴。
助我绣霓裳(组图)
7.装车发货是王强(左二)最快乐的时刻。

  看着一箱箱羊绒大衣装满大卡车,想着自己生产的大衣能远赴韩国,穿在外国人的身上,王强的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作为喜来缝制衣有限公司的经理,王强做梦都盼望着能有这么一天。如今梦想实现了,而这一切都是由小额贷款带来的。

  作为一名下岗职工,刚开始那个阶段,王强也是靠给人打工度日。站柜台,跑货源,很辛苦却赚不了多少钱。但幸运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他遇到了今生的爱人,一个愿跟他共患难的善良女子。在妻子的鼓励支持下,王强越来越喜欢上了服装这个行业,凭着在帮人打工过程中积累下的经验,他敏锐地意识到服装行业的生机。待觉得创业时机稍微成熟时,他作了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决定:变卖了自己居住多年的住宅和结婚时置办的家具,于2004年2月成立了喜来缝制衣有限公司。

  从建厂的那一天起,妻子、女儿就和他一起住到了厂子里,真正做到了以厂为家。可是,对于创业来说,你有再多的激情,再多的经验,没有创业资本那也是徒劳的,短短的数月时间就让王强体验到了经营企业的艰辛。2004年8月份,韩国客商的一份羊绒服装加工项目到了王强的手里,加工出口服装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可是当时的他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羊绒服装加工需要成批量的特殊设备,可他一点流动资金都没有,该卖的都卖了,该借的也都借了。到哪里去弄钱呢?就在王强要失去信心时,《大连日报》的一篇下岗职工利用小额贷款创业的新闻启发了他。他想自己和妻子都是下岗多年的工人,也许能办小额贷款。当王强踏进戚秀玉职业介绍所的大门时,他做梦也没想到这里竟是他事业的转折点。创业指导部的刘部长亲自到喜来缝制衣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一个星期,仅仅一个星期,10万元小额贷款就到账了。”每次提起这件事,王强都是激动不已。

  由于加工羊绒服装的特殊设备安装调试到位,韩国客商的羊绒服装加工合同也正式签订。第一批加工服装下线后,因为加工质量高、信誉好,王强的喜来缝制衣有限公司接到了越来越多的订单,现在喜来缝制衣有限公司的加工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8月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