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通讯员康红磊)昨日,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省委书记习近平从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现状出发,对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

  巴音朝鲁、葛慧君、陈群、郭正伟、王卓辉、巫波伦、程刚、卓祥、陈凤姣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了宁波分会场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郁义康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在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后,我市召开了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市委领导小组工作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主持会议。

  据悉,领导小组由巴音朝鲁任组长,邵占维、郁义康任副组长,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7个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由郁义康兼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有六项:一是就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事项、重要活动向市委提出建议;二是对每个批次、每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三是组建和派出市委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部署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四是听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提出工作意见;五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六是向中央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汇报我市教育活动情况等。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从提出建议到作出决定,从进行试点到开始部署,前后历时近五年,这是一个慎重决策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反映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巴音朝鲁要求领导小组实行集体领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足够的精力放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工作中多沟通、多商量、多提醒,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办公室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努力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为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发挥应有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