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市政府斥资5亿初步建成4大公共卫生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4日电(李真、郭嘉轩)武汉市政府日前在通报政协建议案办理情况时表示:2004年武汉市投资5亿元用于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公共卫生信息网络和卫生监督执法4大体系。

  2003年非典暴露出武汉公共卫生体系的一些缺陷。该市百余位政协委员为此联名提起“一号建议案”,呼吁政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公共卫生网络体系建设。据介绍,武汉市投资3000多万元,初步建成了以市级为核心、区级为枢纽、街乡为依托、社区(村)为基础的4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并为10多万农村及流动人口进行免费疫苗接种。

  在医疗救治方面,武汉投入2亿多元,新建一家市级医疗救治中心;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6个远城区中心医院传染病区,新、改建87家乡镇街卫生院等。在公共卫生信息网络建设方面,武汉投入1000多万元,为173个社区和乡镇卫生服务中心配置电脑设备,实现法定传染病疫情全天候即时在线网上直报。在卫生监督执法体系方面,武汉市、区两级政府目前均已成立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人员达617人。2004年,全市共出动9.5万人次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取缔了1300多家无证诊所,捣毁271个制假售假窝点。据了解,武汉市还将投入9280多万元,对5245亩垸内钉螺孳生地实施综合治理,完成6.1万人的血吸虫病免费检查及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