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花西路跨纬八路高架4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宁建新 记者师擎)作为今年全市的重点工程之一,雨花西路跨纬八路高架工程预计4月25日前即可竣工。据有关人士介绍,一旦高架竣工,将进一步完善南京“经六纬九”道路网络,改善城南地区交通条件,方便市民出行。

  赶在地铁前竣工通车

  据雨花台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雨花西路跨纬八路高架工程投资约2500万元,预计今年4月25日前竣工。据悉,雨花西路跨纬八路高架桥建设工程于2002年3月开始规划,设计中已作安排并预留了建设用地。该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雨花西路与纬八路交叉口,沿雨花西路中央地铁高架走向分别建由北向南和由南向北高架桥各一座;每座桥长约500米、宽9米,为单向二车道,其中南端在南京自行车总厂附近落地,北端在南京玻璃纤维设计院巷口附近落地。据雨花台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工程于2004年12月9日正式动工,目前地下基础部分已基本完成,几个桥墩已经露出地面。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桥墩已经穿上厚厚两层“棉衣”过冬。由于地铁今年5月1日要试运营,因此雨花西路跨纬八路高架工程要在此之前竣工通车。

  距离地铁最近处不到1米

  即将通车的地铁一号线,从秦淮河北岸钓鱼台附近出地面后,就沿雨花西路一路高架向南,雨花西路跨雨花南路的2座高架桥,和地铁一号线同向并行,又正好把它夹在中间,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刚刚竖起来的桥墩几乎紧挨着地铁。负责施工的中铁4局工程人员介绍说,高架桥与地铁最近处仅有1米左右,从高度上看高架桥的最高处比地铁低了80厘米。为此,在设计高架时,专门在最近处配备防撞隔离栏。据悉,为了确保施工期间不对地铁设施产生影响,施工部门对地下挖孔桩施工和吊装施工进行全程监控,并邀请地铁指挥部专家共同“会诊”施工方案。

  城南交通再提速

  据悉,目前雨花台核心地区主要交通干道就是雨花西路、纬八路,一旦高架今年竣工通车,两条道路相交的瓶颈就将打破,南北向车辆可以直接通过高架接宁丹路,与纬九路对接,没有了南北干扰的纬八路也将再次提速。据交通专家介绍,高架的通车不仅仅是改善城南片区的交通环境,对于未来河西中心区人流的快速疏散也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