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 倒萨不需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布什:萨达姆反正该打

  美国总统布什1月1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再度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称他不对发动这场战争感到遗憾,尽管美国在伊拉克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发动这场战争仍然是值得的。

  布什表示,美国未能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因此应该检查在情报搜集方面出了什么问题。但是萨达姆是危险的,世界因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而变得更安全。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12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持续了近两年的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已经结束。美国在伊拉克的武器搜寻小组已于去年年底悄然结束使命,将在最终报告中得出结论,伊拉克在美国发动战争前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鲍威尔:可能今年撤军

  据美国国务院12日发布的消息,国务卿鲍威尔11日在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随着伊拉克军队和警察承担起越来越多的安全责任,他相信美国军队可以从今年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出。

  鲍威尔说,美国在伊拉克部署的军队数量与那里的安全环境密切相关,如果安全环境有所改善,美国军队的数量就可以逐步减少。他说:“我希望看到我们的军队尽快撤出,伊拉克人也希望看到我们的军队尽快撤出。”

  宗教领袖两助手被杀

  在距离伊拉克大选不到3周之际,伊政治人物继续受到恐怖分子袭击。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一名助手马达海尼12日在巴格达以南20公里的塞勒曼帕克小镇被暗杀,同时遇难的还有他的儿子和4名保镖;另一名助手在纳杰夫被枪手打死。

  伊拉克警方13日说,武装人员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一家旅馆附近打死6人,并绑架了一名土耳其商人。

  当天上午6点30分左右,一辆汽车前往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巴汉饭店接一名土耳其商人,一伙等候在那里的持枪武装人员向汽车射击,打死车中6人。这名土耳其商人随后被武装人员绑架。

  又一政党威胁抵制大选

  在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中颇具影响的政治联盟“伊拉克部族爱国阵线”12日发表声明宣布,如果1月30日大选不推迟举行,该联盟将不参加选举。

  声明还说,此举也是对驻伊美军无故拘捕该联盟领袖哈桑·齐丹的抗议。美军上星期将哈桑拘捕,但没有说明逮捕的原因。

  哈桑曾是伊拉克前政权的一名高级军官,但在美军攻打伊拉克之前已经退役。哈桑于2004年年中联合40多个部族组建“伊拉克部族爱国阵线”,并宣布将参加大选。据称,该联盟有望获得多达300万张的选票。

  此前,逊尼派最大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以安全形势恶化使选民的选举权和知情权得不到保障为由已宣布抵制大选。另一个逊尼派团体“穆斯林长老会”已联合60个团体抵制大选,并要求美军制定明确的撤军时间表。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