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鞋类出口逾17亿美元 成第二大出口鞋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一月十三日电 (吴明霓)泉州去年出口鞋类八点五亿双,货值十七点五九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二大出口鞋类基地。

  去年泉州鞋类出口企业克服鞋材上涨及用工、用电紧张,欧盟东扩配额限制,以及国外技术壁垒影响,仍保持较快速度增长,进一步奠定了泉州作为世界运动鞋主要生产基地的地位。

  泉州鞋类企业生产质量管理水平逐渐提高,通过加大投入,先后引进一百多条先进制鞋流水线,并采用纳米等高科技技术,提高科技含量。同时,积极推行ISO九000质量管理体系,已有二百多家出口企业获得认证,增强了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泉州鞋类出口已呈现国际市场多元化,形成以欧盟为主,美国为次,日本、东欧、中东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元化市场格局,而且品种多样化,形成了从婴童鞋到成人鞋,从运动鞋、拖鞋到皮鞋,品种较为齐全的格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