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80亿元投入高速公路建设 全长1151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14日电(记者徐扬)今年辽宁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将力争超过80亿元,全年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将达到1151公里。这将是近年来辽宁对高速公路建设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一年。

  辽宁省交通厅厅长郑玉焯13日在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说,80亿元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这些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的丹(东)庄(河)高速公路和沈阳至抚顺南杂木的高速公路,在建里程212公里。目前,丹庄高速公路路基、桥涵已经全部完工,路面基层完成34%,预计将于今年9月竣工通车;沈抚高速公路征地动迁和部分路基桥涵工程已经完成。

  同时,确保铁岭至阜新、沈阳至彰武、本溪至辽中、大窑湾疏港路、沈大丹大连接线、沈阳桃仙机场高速公路6个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新建总里程511公里。

  在这些基础上,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的阜新至朝阳、辽中环线辽中至新民、沈阳至康平的高速公路,力争提前到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这将增加新建里程428公里。

  辽宁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目前达1637公里,2004年高速公路建设实现投资46.3亿元。郑玉焯说,经济的快速发展要求交通建设与之相适应。在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进程中,交通运输必须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并努力实现适度超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