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面加工点车间一个比一个脏,工商部门端掉黑窝点工人老鼠共“做”伊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3日讯(记者 李灏实习生林平海)伊面是海口市民常吃的一种食品,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而谁曾想到,有些伊面是在极其肮脏的环境中加工而成的:污水、厕所、老鼠、脏油等,无一不令人作呕。今日下午,海口市工商局西庙工商所在海口义兴街163号—165号端掉了一个生产伊面的地下窝点。

  今日下午3时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加工点共有三个车间,其中一个车间光线昏暗,里面架着两个小铁锅,锅里翻腾的油已发黑,一股股刺鼻的臭味不断飘出来,两名工人正忙着将伊面倒进锅里过油。

  中间的一个车间面积较大,里面放着三台加工机器,三名工人正在和面。靠墙的架子里有不少泛黄的污水,不少伊面就浸泡在里面,还有些伊面成品被直接扔在了地面上,十分肮脏。更叫人吃惊的是,该车间居然和厕所连在一起,不少面粉就放在厕所门口。

  最后一个车间更是龌龊不堪,不时有硕大的老鼠大模大样的爬到伊面上啃咬,而工人也不赶走,记者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老鼠?她很不屑地说:“老鼠喜欢吃面我有什么办法?”。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加工点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经营已有几年时间,完全是个地下黑点。目前,工商部门已将该点取缔,并进一步立案查处。

  经调查发现,这些存在巨大卫生安全隐患的黑伊面不少流入了盐灶等农贸市场,还有一些送入了路边餐饮排档和小店。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农贸市场上的伊面基本来自家庭小作坊,其卫生情况堪忧。

  对此,本报将与工商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食品地下窝点活动,本报特别开通举报热线66810251,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可靠线索。

  作者:李灏 林平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