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霸市肉贩 开枪扔弹一重大涉枪犯罪团伙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青岛1月13日讯昨天,听到“坏人”落网的消息后,青岛市开发区武夷山市场里的摊贩们高兴得像过节一样。其中最高兴的就是摊主张振香,自从两个月前李启才一伙“看上”了她和丈夫在武夷山市场开的牛肉铺子后,他们家就噩梦不断,接连被恐吓、扔炸弹、打冷枪。两个月内四次被“袭”

  据张振香介绍,去年11月13日上午,张振香的丈夫张明友开着农用四轮车去胶南时,一辆银灰色轿车一直跟在其车后,张明友听到“砰”的一声枪响,回家后发现农用车左前轮被人打瘪。

  去年11月23日凌晨,张振香发现她停放在楼下的农用四轮车被人放火烧毁,紧接着她接到恐吓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里威胁她“你们全家3天内离开黄岛,要不就杀了你全家”;2004年12月3日中午,张振香正在武夷山市场卖肉,一名男青年站在楼梯口朝她扔了一个东西,刚落到她脚边就爆炸了,虽然没炸伤张振香,但是地面被炸出一个小坑;2004年12月22日上午,一个男青年走到张振香的摊位边,说要把自己买的一塑料袋芹菜放在张振香的摊位上让她保管,结果男青年刚离开,塑料袋就爆炸了,张振香的棉衣被炸碎。行凶图谋独霸肉市

  2004年12月2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通过查找犯罪团伙租来实施犯罪的轿车这条线索,首先将犯罪嫌疑人宋宜丰抓获。宋宜丰供述了于2004年10月份以来,在犯罪嫌疑人单某的授意下,伙同犯罪嫌疑人孙增斌、陈磊、丁长金跟踪张明友、张振香夫妇,并将张明友家的农用车烧毁等一系列犯罪事实。

  孙增斌、丁长金、单某后到刑警大队侦查一队投案自首,并交代案件的起因是武夷山市场内猪肉摊老板李启才伙同单某等案犯,想让犯罪嫌疑人单某将武夷山市场内所有卖牛肉的个体户赶走,达到霸市的目的。1月11日下午,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启才被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