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儿童勒索200万宁夏特大绑架案主犯济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1月13日讯发生在宁夏某地一起敲诈达200万元的特大绑架案,近日在济南铁路警方协助下告破。今天,济南铁路公安部门将抓获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杨少云移交给宁夏警方。

  1月10日0:40,济南火车站偌大的候车室内,只有稀疏的乘客,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赵金胜在各处巡视着,一名男子匆匆在他身边闪过,职业敏感让赵金胜觉察到这名男子的行动和神情有些怪异。于是他上前将男子叫住,询问了几句后,更觉出此男子心中有鬼,于是让其出示身份证。男子说身份证放在了广场的车上,并转身说要去拿,为防其逃跑,民警赵金胜紧随其后。来到出站口,该男子竟撒腿就跑,赵金胜同另一名民警一起将其擒获。

  从这名男子随身带的身份证上得知,这名男子名叫杨少云,宁夏吴忠市人。派出所通过网上比对查出,这名男子正是宁夏“12·24”特大绑架人质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两天后,同案犯,杨少云的弟弟杨少兵在北京被抓获。

  2004年12月24日,该两犯绑架了吴忠市某建筑公司经理马某9岁的儿子,要马某用200万元和一辆汽车赎人。当地警方解救下人质,两犯劫得马某200万巨款潜逃。宁夏警方重金悬赏抓拿两犯,并在整个宁夏及周边省份进行布控。如今,在济南铁路警方协助下,这起震惊宁夏吴忠市的特大案件终于告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