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里穿纳粹军装招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太阳报》13日头版的一张照片令英国公众感到震惊和难以接受:照片上的哈里左手夹烟,右手端着酒杯,身穿纳粹头子隆美尔率领的非洲军团军服,左臂上有一个臂章,臂章上有明显的纳粹十字标志(见右图)。《太阳报》这则新闻的大标题是《纳粹哈里》。

  “纳粹哈里”现身化妆派对场

  据报道,一周前,20岁的哈里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应邀参加了一个朋友的22岁生日派对,这是个化妆派对,其主题是“土著与殖民者”,到场的宾客有250人之多。为迎合派对主题,威廉特意穿了一套自家缝制的有狮子和豹子花纹的服装。而哈里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竟然穿上了纳粹军服,他一出现在派对上就成为宾客们纷纷议论的对象。

  一位在场的宾客告诉《太阳报》:“哈里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一位王室高级成员为了搞笑而打扮成纳粹模样?……纳粹害死了成千上万人。化妆成那个样子企图博取一笑实在是丢人现眼。”

  12日晚,在得知《太阳报》即将刊登哈里在派对上的照片后,查尔斯王储所在的克拉伦斯宫紧急启动公共关系补救计划,公布了哈里王子的一份道歉声明。哈里在声明中说:“我对我所冒犯或者令之难堪的所有人士表示歉意。我没有选好衣服,我就此道歉。”

  让人联想起“不爱江山

  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

  这次意外事件还勾起了人们对于英国王室与纳粹有染的回忆。那位“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是个亲纳粹分子,而肯特王妃的父亲则是纳粹党员。

  另有人质疑查尔斯王储管教儿子的能力。前白金汉宫发言人迪克·阿贝特认为,查尔斯王储对儿子缺乏“必要的管教”。

  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问阿贝特,查尔斯是否对哈里王子的私人生活有所管束时,他说:“看起来是没有,因为如果真有管束的话,他不会允许哈里穿成那个样子。查尔斯对两个儿子都缺乏管教。”(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