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亚齐华人盼同胞援助重建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47 新华网

  华声报讯 :印尼亚齐省米拉务是此次南亚海啸中灾情最严重的城市,该市的华人1月11日呼吁亚洲各地的同胞协助他们重建经济。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米拉务聚居了3000名华人,估计有10%在海啸中死亡。华商是当地的经济支柱,他们在海啸后亦展示出华人特有的复元力,11日开始清理灾区及计划将来。

  56岁的金饰商人黄先生(译音)说:“我在这里出生和长大,我的生意也在这里,所以不会离开,我会重新建立生意,但是急需金钱。我希望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同胞可以低息贷款给我们重过新生活,我们已经没有人可以投靠。”

  他的女儿则表示:“我们希望海外华人可以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我们会把款项归还。”

  45岁的汽车零件及建筑材料商人钟先生(译音)说:“这里情况十分混乱,但是我需要员工清理店铺及抢救建筑材料。”他估计今次的损失大约有10万美元,同时指出来自海外华人的长期低息贷款可帮助他重新开始生意:“我们不是要求捐助,而是要求长期摊还的低息贷款。”

  当地商人哈桑形容华人是充满复元力的一群,他表示:“我们这里需要他们,他们是我们的经济命脉。有了海外援助,他们可以重新开始,而且不会离开。”(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