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鲜花”献给“打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鲜花和掌声是英雄模范的“专利”,长沙市政府却把这一崇高的荣誉献给了一群打工者。虽然只有9名“成功者”获得了“优秀务工者”的称号,但这一举措的意义不可低估,它折射出的是党和政府对打工一族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也是对广大农民工为社会所作贡献的积极肯定(本报1月12日A1版)。

  全省有800多万农民工,他们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地劳作,不仅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挥洒着汗水,也为我们带回了每年近500亿的财富,为我省的经济增长添上了一块厚厚的“砖”。

  正因为如此,而将关注的目光聚焦于那些普通的打工者,鼓励意义也许更大,毕竟在打工一族中“成功者”是少数,但只要他们认真地对待每一份工作,履行了一个公民的义务,并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获得相应的报酬,他们不也同样应该获得鲜花和掌声吗?

  邵阳女孩李班妹14年捐资助学数十万元,帮助一家三兄妹中的2人上了大学,自己却依然过着清贫的打工生活(本报1月10日7版)。还有一些打工者将自己微薄的薪水悄悄地寄给那些孤寡老人、身患重疾者,或者是寄给那些遭受各种灾害的民众。这样的一些打工者不也是打工一族的骄傲吗?他们不也同样有资格获得荣誉和赞美?周彪(长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