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装甲团网上演练坦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41 新华网

  本报讯 何先锋、汪飞龙报道:元旦刚过,南京军区某师新年度训练一开始,许多重难险课目就相继亮相网上练兵场。

  走进装甲团模拟训练室,笔者顿时被浓烈的实战氛围感染。枪炮声、呐喊声、警报声不绝于耳,训练室里一片紧张忙碌。坦克射手、二级士官魏春添发现“敌”运动目标后,立即启动自动搜索发射系统,一摁按钮,“敌”目标顿时被摧毁,电脑迅速给射手的打击精度、反应灵敏度打出分数。新年开训后,该团针对重难险课目难组训的实际,采取“先模拟演,再实兵练”的办法,把这些课目一个一个练扎实。

  在某团网络对抗室,笔者看到,“红”、“蓝”双方正在某生疏地形上展开激烈的争夺战。对抗演练导演、团长余小时介绍说,去年他们团网络对抗训练取得了一些实用成果,但距离实战标准还有差距,特别是在对手设置、作战环境、作战准备等方面,与实战贴得不够紧。因此,新年度训练一开始,他们就本着“把对手设强、条件设险、难度设够”的原则,开设网上训练场“练兵砺将”,有效地提高了训练质量。

  据了解,该师开训前自下而上召开了“小诸葛亮会”,重点分析查找一年来重难险课目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共梳理出5大类、20多个薄弱环节。同时,他们还科学筹划部署新年度训练工作,确立了“重点课目反复练,难点课目攻关练,危险课目标准练”的网上练兵思路,一旦网上练兵成果成熟,就运用到实兵实装训练中。(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