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先生受到兴宁警方嘉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先生受到兴宁警方嘉奖(图)
被抓获的毛贼。

  本报兴宁讯

  (记者绿叶通讯员罗伟义摄影报道)3名毛贼千里迢迢从广西流窜到兴宁市区,租旅店住下准备捞一把回家过肥年。谁知当地见义勇为之士大有人在,刚得手便被家住兴宁县城的居民张先生盯牢跟踪查了个明白,民警根据张先生举报,循线追击一举将3名盗贼擒获归案。昨日,见义勇为的张先生受到了兴宁警方的嘉奖。

  1月12日下午4时30分许,家住兴宁县城的居民张先生路过团结路一条小巷时,发现有3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其中一名男子从皮夹克里掏出一个黄色的女式挎包,将挎包打开拿出一些东西装进衣袋,然后把挎包扔掉便溜走了。

  张先生推断这一伙人很可能是小偷,见他们3人朝团结路走去,便悄悄尾随跟踪。约10分钟后,3名可疑男子在一超市门口准备撬一女事主的摩托车尾箱,被女事主发现而没有得逞。这时,张先生断定这3名可疑男子是小偷无疑,马上用手机告诉在兴宁市公安局上班的同学小刘,然后继续跟踪。3名小偷失手后,一直走走停停,张先生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并仔细观察三人的衣着体貌特征。5时许,3名小偷似乎发现有人跟踪,趁下班时分人多车拥在一转盘处甩掉了张先生。张先生迅速到附近的郊区派出所向民警详细反映了三名小偷的特征。刑警大队民警和郊区派出所民警马上分三组人员到街上搜捕。

  其中一组搜捕民警走出派出所约150米远,便将2名小偷擒获。另一名盗贼逃脱后急忙回旅店取出寄放赃物后窜到车站欲购票逃跑,被追击民警逮了个正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