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摊大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4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杨小洲

  今天来淘书的人不多,一大早书摊就开始1元、2元一本地甩卖。即使甩卖也不能引起淘书者的兴趣,因为好书都在昨天基本被淘完,一些书摊主干脆今天就不开摊了。昨天淘剩下的书,今天甩卖也是让资金早些周转回笼的手法。

  在2元一本的甩卖摊上,见达尔文名著《物种起源》第一分册和第三分册,周建人、叶笃庄、方宗熙翻译,1954年和1956年三联书店出版,此书根据伦敦约翰穆瑞1911年六版翻译。半年前我在地摊单独买到第二分册,今天正好得一、三分册,该套书终得全璧。

  在另一地摊3元买得《法国革命史》,马宗融著,商务1930年上海初版。王云五主编万有文库之第一集一千种。当年此工程可谓浩繁,许多书既入文库,又单行出版,也只有商务印书馆才有此财力。法国人爱滋事,是欧洲最不安分的国家,所以酷爱革命。而革命的后果常常带来各种破坏和毁灭。中国现代史上的革命者也多有修身于法国者,但1968年的巴黎街头暴乱,或者也可看成中国文化大革命回赠给法国的礼物了。巴黎至今仍是全世界罢工最多的城市,三天两头闹罢工,连公共交通都参和,今天公共6号车站贴出小告示说罢工一天,过几天可能是8号公共车,再过几天也许就是12号公共车了。巴黎人也习惯了这些革命,一副你的折腾与我无关的样子。

  还是在该地摊,5元买得文化服务社1947年沪初版《中国史学概要》,方壮猷著。前有邓广铭序。书由“中国史学之启源”、“纪传史(上、下)”、“编年史”、“纪事本末”、“制度文物史”、“方志与家谱”七章组成。浏览一过,“方志与家谱”一章较有嚼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