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萄牙将在中国内地设立第一个领事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吴宇 周解蓉1月15日报道:作为2005年访问上海的第一位外国元首,葡萄牙总统桑帕约14日在此间宣布:今年将选择上海设立葡萄牙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个领事馆。

  桑帕约在14日中午举行的葡中企业家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说,中国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经济领域已十分开放,走向世界的中国经济已经腾飞并有了全球影响力。葡萄牙在上海设立领事馆,就是为了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科技、文化、语言和高等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桑帕约认为,中国一定会成为21世纪国际舞台上的大国,葡萄牙对中国的承诺就是对未来的承诺。他强调,尽管葡中两国相距遥远,在文化、地理等方面有很大差异,尽管两国的经济没有明显的互补性,但葡萄牙企业仍然可以在中国市场上打出自己的天地。据介绍,2003年,葡中两国双边贸易达5.2亿欧元。特别是在过去6年中,葡萄牙对中国出口平均每年增长56%,中国已经成为葡萄牙最大的20个出口市场之一。

  桑帕约表示,葡中有着深厚的友谊,两国之间没有任何政治摩擦。和包括上海在内的华东经济活跃地区加强交往,一定能将葡中两国的友谊和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