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布格莱布虐囚主角被判有罪 面临最高15年监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45 中国新闻网
阿布格莱布虐囚主角被判有罪面临最高15年监禁(图)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军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主角”——小查尔斯·格拉纳14日晚被认定犯有五项罪证,面临最高可达15年的刑期。

  作为首位在虐囚丑闻中被军事法庭审判的美军士兵,检察官指控格拉纳曾让阿布格莱布囚犯裸体搭成一个“人型金字塔”,并命令他们集体手淫;格拉纳还被指控曾用拳头将一名囚犯“打飞”,并曾用一个金属利器将一名囚犯打伤。

  15日,由10人组成的法庭陪审团在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讨论后,认定检察官对格拉纳提起的五项罪名全部成立。驳回了格拉纳代理律师对其“只是在遵守情报官员的命令”的辩护。

  这五项罪名包括:攻击罪、共谋罪、虐待囚犯罪、下流猥亵罪以及玩忽职守罪。这五项罪名将使格拉纳的服刑年限最高达到15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