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老年基金会三万余人得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自1995年初市老年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对社会特困老人进行助养(生活帮困)和助医(医疗帮困)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十年来累计有2000多家企业、事业、机关、团体和众多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使2万余名困难老人得到定期生活补助(每人每月50元)、1万多名困难老人得到医疗帮助(每人每年300元)、3000名白内障致盲的困难老人重见光明。

  据市老年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帮困助老是老年基金会作为老年慈善团体的工作重点,十年来始终坚持不懈。目前正在助养的困难老人有4692名(主要是农村困难老人),助医老人4674名。今年,市老年基金会将和有关部门一起,继续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伸出援手,捐款帮困,增加助医人数,扩大助医面,使更多困难老人得到医疗帮助。

  据了解,本市个别区和少数街道,已实现每个“低保”老人都有一张“助医卡”,希望经过努力,能实现凡是没有“医保卡”的困难老人都有一张“助医卡”。区和街道要建立和扩大急难帮困基金,对重病大病和其他突发性困难的老人给予帮助。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市老年基金会还拨专款为特困老人送去御寒衣被,并会同市劳模协会和企业对7家民办敬老院的高龄老人进行慰问。

  文/张志昂张路(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