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甘肃天水做好“四个功夫” 保持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2 光明日报

  记者宋常青

  据新华社兰州1月14日电

  自去年2月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试点城市起,甘肃省天水市结合本地实际,努力做好为党员创造学习条件、创新活动载体、研究少数民族聚居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殊性、规范党员管理、完善制度等“四个功夫”,推动了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天水市是西部欠发达地区,总人口346万人,其中农村人口占74.3%。全市有农村党员75000多名,占党员总数的61.4%。其中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是全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回族自治县,回族党员占农村党员的53.3%,是试点城市中惟一的少数民族县。

  天水市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低的实际,在组织党员普遍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试用本》的基础上,编印了《农村党员学习教育300问》《民族宗教政策问答》等乡土教材,编写通俗易懂的农村党员先进性“三字歌”“千字文”,创作了先进性教育歌曲和当地农村广泛喜好的秦腔剧目。

  同时,天水市还对全市17000多名农村文盲半文盲党员群众进行扫盲教育,目前有的文盲党员已经能够通读《读本》。在先进性教育前,天水市有三分之一的村党支部没有活动场所。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天水市采取多种方式筹措资金,为900多个村新建了场所。

  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和发挥要有载体。天水市结合当地农村自然条件差,贫困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的现实,积极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致富和带动群众致富创造条件。天水市结合“双培双带”工程,选择有致富能力的党员户,确定生产经营项目,协调扶贫、财政和金融等部门参与实施,为党员提供项目、资金、技术和信息支持。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